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27作者:封红艳、杨家梦/文 陈思琪、杨家梦/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传承历史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5日上午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大量革命斗争的史料和实物展现了浙西南光辉的革命历史,也展示了中国军民英勇抗日的事实。师生怀着沉重的心情在纪念馆内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抗战历史。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馆藏抗战物品都记录着那段不可磨灭的历史,中华民族的英雄就是在如此艰辛且黑暗的背景下奋力抗争,为中华民族开辟出光明的未来。

纪念馆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周之新老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矢志不渝努力奋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感触颇深,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付诸于实际,做到不忘历史、坚定信念、积极向上。

一面旗帜,引领一个方向;一种信仰,催生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珍惜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更要立下远大的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本次学习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