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拾垃圾,传文明!小青马争当环保卫士

时间:2023-04-03作者:封红艳、杨家梦/文 严荣荣/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马院学子环保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于4月2日在丽水学院周边的三岩寺路等路段开展清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马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纷纷化身“环保卫士”,沿着学院周边道路对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每位志愿者都在各自责任区内,对碎纸屑、塑料袋、塑料瓶、易拉罐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期间志愿者还进行了文明劝导,并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挪移到规定的区域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环保活动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良好的环境来之不易,维护它更是任重道远,也进一步明白了“即使是看起来微小的事,积少成多,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环保公益理念,同时也改善了学院周边环境和卫生状况,让居民生活环境变得更加舒心舒适。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