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假期安全知多少,自我防护我来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节离校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04作者:封红艳、张婉钰、马梦梅/文 王菁菁/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马院学子在假期中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帮助同学们渡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清明节假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4月4日开展清明节离校安全教育活动。

在本次清明节离校安全教育活动中,各班治保委员就假期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强调了道路交通、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意外伤害、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此外还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成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保障安全。

清明节离校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关注学生的生存环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将安全理念和安全措施传达到位,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今后,马院也将继续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制定切实详尽的安全教育计划,保障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完善。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