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洋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3-04-08作者:季亮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4月7日,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洋应邀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论文写作的四种意识与能力”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郑海友主持会议。

讲座过程中,刘洋副院长从学术论文的定义、学术论文的特点两个方向出发,分析了学术论文与一般论文的区别。他指出,学术论文重在学术性、科学性和创造性。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创作学术论文需要具备的四种能力:问题意识与选题能力、逻辑意识与构建能力、话语意识与表达能力、差异意识与创新能力。   

在交流环节,郑海友副院长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清晰易懂、针对性强,为我院师生提高科研能力,克服在学术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畏难情绪,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龚志伟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刘洋副院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指导我院师生学术写作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要求参会师生认真学习讲座要点,提升学术意识,积极解决理论与实践的矛盾,全力推进我院学术科研工作。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