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十四讲开讲

时间:2023-04-10作者:陈心如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47日,“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十讲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洋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两会”精神学习及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洋从两会与党代会之间的区别入手,聚焦“两会关键词”“两会金句”等内容详细全面地介绍了2023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随后,他结合实际,分别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两大方面做深入浅出的解读。


讲座最后,刘洋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关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他激励广大丽院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接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接力棒,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对于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