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 ——德法课师生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现场教学

时间:2023-04-11作者:黄萍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4月11日,我院黄萍老师与国商22国贸22两个班70余位同学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结合德法课第三章“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主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师生们详细了解“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浙西南革命史,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让师生们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形成过程和当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活动最后,同学们深刻感怀,红色资源作为最鲜活的历史教材,记载着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见证了社会最深刻最伟大的变革,凝结着百年奋斗的红色基因,是先辈们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从而成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明白今日之成就得来不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好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