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电影《黄大年》观影活动

时间:2023-04-02作者:封红艳、邹梦茹/文 吴栩杉/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新时代优良师德师风,探索师德师风教育新模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黄大年》。

电影主要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同学们认真观影,深入了解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感悟黄大年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思政22陈亚馨同学发表观后感:“黄大年同志身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我。作为师范生,我们更要自觉践行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奉献、敬业精神,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把满腔热情献给国家的教育事业。”

黄大年同志就像一颗大树,根永远扎在土里,叶总是投下一片阴凉。伟大时代需要弘扬黄大年精神,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发扬他为国育才、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都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会用榜样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