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感悟光辉校史,共铸师德师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04作者:封红艳、陈心如/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校史文化教育与涵养高尚师德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固根浚源,以文育人。为发挥校史文化精神资源,涵养新时代师德师风,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靖逸楼3楼举行校史专题学习会。会上,同学们在对校史的系统学习中深刻理解“丽院精神”、把握“三风一训”内涵,并围绕如何依托校史文化开展师德建设展开讨论,加强“树人者先立德”的价值引领,激励师范生争做“四有”老师。

回溯校史,传承薪火。为激发师生爱校荣校情怀,促进师德师风建设,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校史馆展厅共分五个篇章,通过照片、文献档案和历史实物等呈现了丽院建校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跟随工作人员的解说,同学们重走前人足迹、感触历史温度,纷纷表示要秉承丽院精神,自觉接起时代赋予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实践与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妙笔丹青,讴歌情怀。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师德涵养新路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结合校园生活,创作书法、绘画等作品,歌颂校史院史、抒发教育情怀。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富有创意,彰显时代特色,是师生将师德师风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动体现。

见贤思齐,踔厉奋发。4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于靖逸楼107观看电影《黄大年》。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荡人心,为同学们带来深刻的思想启示。观影过后,同学们交流体会与感悟,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让敬业奉献成为价值追求,让崇德向善蔚为社会风尚。

本次系列活动系统推进丽院精神“铸魂计划”,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创新的活动形式切实提高了师生师德师风教育的参与感,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