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四届三次“双代会”精神

时间:2023-05-04作者:季亮、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

会议重点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在“双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学校2022年工作成绩鼓舞人心、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2023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断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为加快创建丽水大学努力奋斗,作出新的业绩。

会议要求,要在学校大发展的形势下,瞄准定位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怎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命题,牢牢坚持“马院姓马”政治底色,姓马、言马、信马、崇马、行马,不断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品质和素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为建设高质量的党建和高质量的马院“两高”目标而努力。

会议强调,要在院系大调整的背景中,找准差距短板。当前各二级学院百舸争流,马院在人才队伍结构人才效益发挥、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奖项、内部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等方面,与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要以本科审核评估和思政专业论证为契机,对照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短板,全力做好“教、学、研、服”四字文章,推动学院建设的升级、队伍建设的提升、学科建设的增能,探索、研究和构建课堂内外、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良性互动的新途径新方法。

会议强调,要在党建大加强的任务前,筑牢基础根基。切实遵循《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凝聚党员智慧、统一党员思想、发挥党员力量,把党的组织建设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全体党员要自觉遵规守纪,知敬畏、守底线,在推动马院的改革发展中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