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防范校园灾害风险,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3-05-11作者:封红艳、罗玉秀/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普及防灾救灾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0号下午在7B323举办安全知识培训会并派代表参加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强调,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参加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加安全防范的常识,并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和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

此次安全急救常识教育活动,消防救援支队的柴增辉教官为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疏散逃生常识。校保卫处进行防溺水自救知识教育活动。

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中,随着火情发生,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师生们沉着冷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撤离。本次演练有效的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体现了学校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和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视。

此次活动有效地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常识防灾减灾的常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防灾减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