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思社会万象以明理,辩青年观点以明志”—马院举办“心耀青春”心理主题辩论赛

时间:2023-05-27作者:封红艳、蒋铭轩/文 肖力荣、林雅铃/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思辨社会万象、明确人生志向,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b503举办“心耀青春”心理主题辩论赛。

本次心理主题辩论赛的辩题是“微信是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是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参加本场辩论赛的队伍分别是正方中国青瓷学院、生态学院代表队以及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微信是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反方是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代表队以及工学院、医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微信是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友唇枪舌剑,妙语如珠,气度不凡,在此次比赛中辩出了水平,辩出了风采,他们思维敏捷、逻辑严谨,利用每一次发言进行反击,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评委的讨论评分,最终斩获一等奖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族学院代表队,中国青瓷学院和生态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和商学院代表队以及工学院、医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栩杉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场辩论赛充分地展现出丽院辩手思考的深度、逻辑的严密、表述的流畅,将社会现象融于辩论之中,切实提高了同学们思维能力、丰富校园生活、拓宽社会视野,营造积极、健康、快乐、向上的氛围。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