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图说新形式 赋能新课堂——思政系参与处州中学图说社会科课程实践研究活动

时间:2023-05-26作者:林安妮、吴春莺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构建中学与大学的合作共同体,提升思政系师范生培养质量,准确把握社会·法治学科教学工作重点,5月25日,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与思政20学生前往莲都区处州中学参与“图说社会科课程的实践研究”教研活动。


通过处州中学张康彦老师的图说课堂实践和说设计意图,思政系师生一同领略了处州中学的主题教研成果,尤其是在新课标下图说复习课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化运用。老竹民族学校詹优老师在线上开展的“新课标下图说历史的实践和思考”主题讲座,从理论学习、图本开发、课堂实践、作业拓展、理论研究再到反思实践,呈现了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的教学模式,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理论素养及师范专业教学技能。


最后,吴春莺老师对处州中学的此次教研活动给与了高度好评,并提出了“探究道法、历史、地理三科‘图说’整合,提炼成果” 等相关指导意见。思政系将继续深化与各中学教师团队共研共赢交流合作,促进师范生知识、能力、素质的一体化发展。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