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赛教学技能 展师者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度“思政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3-05-29作者:封红艳、陈心如/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促进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培养具有师德高尚、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靖逸楼五楼举办2023年度“思政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并邀请校外思政一线名师冯苏丽、郑素君、潘伟红、翁伟琴、郑攀君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有19位师范生参与,参赛选手自选课题进行模拟授课。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流畅,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彭爱琴、朱昱婷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李亚颖、陈佳薇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赵林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评委们分别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板书设计、口语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并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予建设性意见。思政系主任吴春莺老师鼓励同学们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继续用“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来要求自己。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学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锤炼自我、展示风采、提升综合素养的舞台,是对师范生教学功底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产出为导向,持续完善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让“师范性”、“过程性”在思政师范人才培养中真正得以凸显。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